校园能源保障设施参观与用能节能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16

       111日下午,校园能源保障设施参观及用能节能交流活动在中校区动力保障站房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基本建设处组织,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能源系统运行、保障、供应基本模式,学校能源资源消耗情况,以及校园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校区动力保障站房是中校区的能源“心脏”,密切关系着水、电、汽、暖的供应。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热交换站、供水泵房以及高低压配电房,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类设备的作用、工作原理、日常操作运维流程等,普及了各类能源从市政到校园,再到楼宇的调配架构,并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学习讲解了合理安全的用能、用水知识。

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学校的能耗构成、各主要能源资源使用情况以及节能措施。同学们对能源保障设施和节能知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踊跃地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还向同学们演示了校园能源监管平台和地下官网GIS信息系统,并拿出工作日志等材料让大家传阅,全面展示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情况。

此次“劳育”活动以第二课堂的形式举办,通过实地参观动力保障站房,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学校节能减排举措,引导学生提升节能意识,激发节能热情,共建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