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科教基地项目建议书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831

       6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科教基地项目建议书专家评审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秀锦、投资与基建项目处处长骆淑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上海研究院和基本建设处主要领导以及相关科研团队代表,上海科教基地项目建议书编制单位、方案设计团队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与基建项目处副处长孙守仙主持会议。

 会上,王晓平副校长对上海科教基地项目背景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评审专家的感谢。他表示,我校将统筹资源配置,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国量子信息重大科技创新布局贡献科大力量。

 随后,基本建设处处长姚子龙代表我校向专家组汇报了上海科教基地项目的建设背景和必要性、建设方案、建设基础和实施条件、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科研、管理、经济、规划、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领域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对项目建议书、设计方案及前期函审意见回复内容进行了评议。经过现场交流、讨论,会上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合理性予以肯定,并对规划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