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43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腐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业氛围,6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在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加强后勤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王晓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的主要内容。大家充分认识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下,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得到全面巩固。

随后,王晓平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高校中基本建设、资产管理、物资服务采购、校办企业、后勤保障、医院、异地办学等后勤支撑领域的主要廉政风险,并对贪污、受贿、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细致的诠释,警醒大家要提高认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求大家要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力,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招标管理,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规定;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坚决杜绝各种利益输送;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委员要善于用好四种形态,并通过政治思想洗礼、制度约束、加强监督等手段,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及时警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最后,王晓平强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增强工作能力,以一流的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用坚定的决心、饱满的信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