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和合肥市重点局三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系列纪念展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612

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和合肥市重点局三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系列纪念展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719日,基本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合肥市重点局三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 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姚子龙和市重点局三支部书记张明及各支部党员成员一同前往参观。

在东区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和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

在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中,展览以“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两个版块,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相关实物展品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同志们全方位展现了11位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精神、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在当时艰苦的科研环境和物质条件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铸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历久弥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参观“中国科大在合肥50周年建设成就展”时,中国科大南迁合肥50年的历史轨迹由一个个重要节点逐步展现。50年来,中国科大秉承报国之志,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扎根江淮大地,刷新合肥创新指数、提升安徽创新气质,助力合肥逐渐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在参观“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和“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更加详实了解了严济慈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以及科大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体会到钱学森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基建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积极在我校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贡献自身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姚子龙书记向市重点局对科大工程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交流双方在工程管理方面的心得,全力推进科大各项工程建设工作。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成员对彼此业务形态、党支部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深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