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召开施工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45


        202169日下午,我处在东校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组织召开基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大会。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代建、施工、监理、跟踪审计、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基本建设处、环卫绿化中心、修缮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方春主持。


会议邀请了安全技术专家、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李炳胜对参会人员进行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李炳胜从施工安全建设法律法规、政府部门发布的安全性规范文件、刑法相关修正案、施工安全生产体系、危大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地方施工安全动态和施工事故真实视频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宣传教育、解读和宣贯。随后,我校新建及维修改造项目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单位分别对五月份学校在建项目质量安全巡查情况进行通报。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方春要求各参建单位务必认真落实学校工程安全教育会议精神,压实压紧施工安全生产各参建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巡查和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汛期物资储备、高温季节防暑降温措施及极端恶劣天气预防应急预案等。

基本建设处处长姚子龙要求各施工单位务必根据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通报情况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改工作,要求各监理单位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违约处罚力度。同时,结合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汲取事故教训,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安全月安全生产责任和文明施工措施,确保工程安全施工有序开展,共创平安校园。

        最后,姚子龙处长强调,所有项目相关人员会后务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