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为离休干部上门维修”活动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83

我为师生办实事---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为离休干部上门维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 切实把党史教育转化为具体工作实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为离休干部上门维修”活动,了解老同志的所需所盼,解决他们“急难愁盼”实际维修问题,全心全力帮助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当前,离休干部进入“后双高期”,空巢家庭比例较大,行动不便、自理能力受限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最大的障碍。基本建设处党支部通过调研了解到相关老同志对日常维修、应急维修等方面的需求十分突出。因此,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主动和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对接,通过自身调研和离退休处的数据提供,提前和相关老同志家庭联系,并预约时间到他们家中进行现场察看、记录需维修项目,方便快速解决问题。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居住在校内的离休老同志们。68日,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姚子龙、离退处处长刘艳及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党员一行上门走访居住在东区程耕教授,耐心听取并记录下程教授的维修诉求,仔细察看家里是否存在待维修问题,并向程教授承诺会全心全力、高质高效解决。程耕教授对于上门走访活动表示感谢,“这种上门的服务,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对老同志们的关爱关怀!”


姚子龙书记向程耕教授介绍维修活动


在结束走访的当天下午,修缮服务中心已安排维修师傅上门为程耕教授处理即刻能办的维修事项。


热情朴实的程耕教授及夫人为此次上门走访活动送上了感谢信。“再次感谢你们为老同志,提供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体现出党和国家关爱老同志,很暖人心。让我们老有所依,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也利于发挥余热!”


 程耕教授及夫人特地为此次上门走访活动写的感谢信


610日,党员一行上门走访北区的李老师家中,党支部成员们耐心聆听李老师夫人提出的维修诉求。


党员耐心聆听李老师夫人提出的维修诉求


628,在党员一行上门走访居住在菱水苑任老师家中时,任老师激动地鼓掌,连连说道:“辛苦你们了,辛苦你们了!”


任老师对于此次上门走访活动表示十分感谢


活动采用“即办即修”的方式,维修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做到工完场净;对于后续保修事项也会持续保持跟进。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获得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北区李老师家进行室外维修


鉴于离休老干部的迫切需要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将建立长期工作机制,安排修缮服务中心定期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向离休干部及家属了解服务情况,制作工作联系卡,收集老同志维修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用实际行动为老同志们提供精准化的“点对点”服务。

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爱国爱党情怀以及坚定不移为民服务的信念,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不断探索深化服务工作,切实为师生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