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为安徽省节水型高校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605

我校获评为安徽省节水型高校


近日我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通过了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安徽省节水型高校评审。



多年来我校始终把节水工作当做日常工作来积极推进。2014年我校能源监管体系建设项目能源监管平台通过了住建部和教育部组织的验收,此后依托能源监管平台深化校园节水工作,创新日常节水工作模式,一方面加强节水宣传和用水管理,全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节水意识;一方面逐步改造校园老旧供水、供暖管网,并着重推进供水、供暖管网的渗漏探测修复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节水效果。学校年用水量从2014年的470万立方连续五年下降至2020年的293万立方,水费支出也由2014年的1500余万元下降至930余万元,在节约水资源和经费的同时也提高了学校供水保障水平。

前,我国的水资源短缺,水浪费和水污染现象仍然十分突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规划了“十四五”时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要求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因此,节约能源资源,建设绿色校园的任务还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