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楼改造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5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楼改造

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楼位于合肥市包河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现公开征集物理楼改造概念设计方案,欢迎符合条件的设计单位参加征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1、本项目位于东校区中轴线,1981年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约7992㎡,地上7层(局部6层),地下一层,钢筋混凝土框架预制板结构。现该楼为物理学院科研办公楼。本项目外立面为浅色小面砖饰面,铝合金窗,未设保温层。目前建筑外立面老旧,局部破损,空调室外机放置凌乱且锈迹污染墙面,建筑整体外观与所处位置不匹配,亟需改造提升。

2、本项目拟改造为师生服务楼,主要功能为校部机关办公用房、公共会议室及其他配套用房。(本次改造不考虑40人以上大型会议室)

3、本项目改造投资约3000万元。

4、本项目相关图纸详见附件。

二、征集内容及成果

1、外立面设计应结合校园整体建筑环境,充分考虑地段周边的建筑风格及本项目改造可能性,提炼校园文化特色,延续科大空间环境发展脉络,保留历史记忆同时并有所创新。在满足建筑功能情况下建筑造型应大气、简洁、庄重,提供符合其功能定位及区位的设计方案。

2、室内设计可参考提供的室内平面功能意向图,并结合外立面设计统筹考虑。

3、本项目设计方案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设计规范及地方有关标准、导则和要求等,深度应满足《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现行版的要求,并进行限额设计。

4、设计成果包括但不限于:

1)设计说明

2)鸟瞰图、与本项目相邻的理化大楼鸟瞰图(可与本项目鸟瞰图一并体现)

3)外立面效果图

4)总平面图

5)各层平面功能布置图及重点空间效果图

6)室外景观图

7)屋顶花园效果图

8)主要用材及关键节点的构造详图

5、成果数量要求

1)方案设计文本成果不少于8套(A3胶粘本册,文本内容须与提交的电子成果保持一致);

2)项目汇报PPT版本文件、项目效果图等提供电子版。

三、设计单位资质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颁发的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

四、踏勘现场及提交成果时间

1、踏勘时间

征集文件于20201113日发布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建设处网站。答疑及踏勘现场的时间为:202011169001200,地点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物理楼楼下(进校人员须与学校联系人联系备案后,方可入校)。

2、提交成果时间

设计周期为28日历天。设计单位应于202012141600前将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weimin11@ustc.edu.cn,纸质文件邮寄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校区动力保障房基本建设处415室魏老师收,纸质文件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五、方案汇报及评审

1、方案汇报时间

提交成果后7天内进行现场汇报,具体时间以征集人通知为准。现场汇报及答辩时间每家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其中汇报时长为10分钟,答辩时长为5分钟)。

2、评审方法

由征集人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方案进行初审确定5家入围单位(不足五家全部入围),由综合评定组确定排序。

六、补偿标准及方式

1、本项目只对评审汇总得分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设计单位给予设计补偿,第一名50万元(人民币)、第二名25万元(人民币)、第三名15万元(人民币)。上述设计补偿费包含评审后调整方案费用。评审汇总得分第四名及以后的设计单位无设计补偿。

2、前三名设计补偿费于收到中选人等额的增值税发票后30日起内由征集人通过转账支付给设计单位。

3、关于本项目所有设计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征集人所有。

七、征集活动联系方式

1、联 系 人:魏老师

2、联系电话:0551-6360071318655152083

3、联系邮箱:weimin11@ustc.edu.cn


附件.zip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建设处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