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来我校采访节水工作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93

目前,安徽省正遭遇近40年一遇的特旱级气象干旱。我省正处于抗旱工作攻坚克难阶段。1114日,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组对我校节水工作和节水经验进行了深入采访,并于1120日以《中国科大——水表水压纳入“物联网”,五年节水数百万吨》为题进行了报道。

近期,随着冬季即将到来,我处组织了对全校供暖管网的全面排查修复工作。提前对供暖管网进行灌水循环测试,利用能源监管平台持续关注供暖管道补水量,并会同能源保障中心和修缮服务中心对渗漏点进行排查和维修,在减少水资源和蒸汽损耗的同时保障冬季暖气的正常高效供应。

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采编人员到现场拍摄了正在东区体育场和364#研究生公寓进行供暖管道漏水修复工作的实况,并对一线抢修工作人员王光亮进行了采访。王光亮师傅介绍了我校地下管网错综复杂,老旧管网较多、排查及维修较为困难的现状,以及通过能源监管平台极大的提高了漏水点排查效率的情况。

随后,栏目组采编人员到能源监管中心对我校能源监管平台的运用进行了采访,工作人员对栏目组采编人员详细介绍了能源监管平台在节水方面的运用以及我校近几年的节水工作,分别从能耗报表数据分析、能源监测平台数据监测、管网例行普查、节水宣传、修缮中心迅速抢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坚持节水育人相结合,始终把供水、供暖管网的渗漏探测修复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开展。通过近几年的努力,特别是2014年能源监管平台投入使用后,我校用水量由2014年的471万吨下降到2018329万吨。保持四年用量连续下降趋势,不断刷新学校用水新低。并先后获得国家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和合肥市节水型单位等荣誉。

除此以外,我校即将开始地下管网GIS系统的建设,进一步推进我校地下管网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


附件:

抗旱进行时:中国科大——水表水压纳入“物联网” 五年节水数百万吨(上)

抗旱进行时:中国科大——水表水压纳入“物联网” 五年节水数百万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