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召开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279

  为确保国庆期间学校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923日下午,我处组织召开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学校各在建项目监理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安全员、基本建设处处长姚子龙及基本建设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本建设处副处长方春主持。

方春首先通报了近期合肥市及其他省市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总结事故发生教训,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各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在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在建工地项目部在国庆70周年的重要节点,切实负起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国庆期间要制定专项安全保障方案和节前检查计划,落实保障措施所有施工、监理企业在节前要组织一次全面自查,落实保障措施,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基本建设处也将组织一次针对性的抽查,重点抽查危大工程及节假日期间的工作安排、值班安排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督促整改。

最后,基本建设处处长姚子龙强调,各单位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部署、严密防范、全面检查、消除隐患,同时要各单位要严格国庆期间值班制度,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