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召开地下工程结构自防水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1710


810日上午,为进一步协同解决建筑工程地下室、卫生间等地下工程结构防水问题,基本建设处组织召开地下工程结构自防水技术研讨会。建筑防水专家王新民、我校基建项目设计单位—安徽华盛国际建筑设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设计院及基本建设处相关人员 参加会议。会议由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姚子龙主持。

首先,建筑防水专家王新民介绍了地下工程渗漏水的原因、补偿收缩混凝土的误区、影响工程耐久性的原因、地下工程卷材防水效果、部分渗漏水案例、国家地下防水工程质量检验规范、新型防水材料“大胡子”牌系列产品之一的DHZ-I的产品特性及防水优势等相关知识。然后,各参会单位进行交流研讨。设计院表示,防水工程是一个综合、系统性的问题,需要各参建单位共同协作把好防水质量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重点控制以下节点:方案阶段严格按规范进行设计,防水材料的选用要符合规范要求,在运用到现场时,检查相关合格证书;规划、初步设计、施工图等各阶段关键节点,组织各参建单位共同讨论防水问题;在规范成熟的前提下,设计院应积极配合采用新技术。

最后,姚子龙副处长对建筑防水专家的汇报以及各设计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要求各参建单位从设计、材料、工艺等各方面,严把防水质量关,会后各单位相关人员要进一步熟悉国家相关规范,更好地为项目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