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对我校基建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949

    620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办主任袁伟率基建督导专家组对我校基建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副校长校长王晓平,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基本建设处、档案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综合体育中心项目代建单位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设计单位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专家组在学校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袁伟主任介绍了中科院专项督导的目的、依据及本次督导工作的相关安排,综合体育中心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分别汇报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基本建设处汇报了我校基建项目管理模式、“十二五”项目建设进展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过程中,专家组分别就基建管理制度、档案管理、项目监理、现场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反馈,客观评价了我校的基建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下午,督导组分别到“十二五”在建项目——物质科学教研楼、综合体育中心及已完工项目——中校区学生宿舍楼和动力保障站房进行实地深入考察和指导,在项目现场就工程实体细部节点、项目总体进度、安全文明措施和安全教育、高温防暑降温措施、项目管理机构人员履约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同学校及项目管理责任单位管理人员进行广泛沟通和交流。督导组专家还组织基建财务人员、基建信息员分别参加基建财务管理思考及制度研讨及基建信息系统管理员培训。

       

袁伟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的基建工作成绩,同时要求学校按照督导组专家的意见,综合考虑投资、质量、安全等因素,抓紧推动综合体育中心建设,同时要求按照《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6503号)等相关要求,做好已完工项目验收工作。

王晓平副校长对督导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院基建专项督导组来校检查工作,不仅是业务上的指导,更是工作上的促进和支持,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科大要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基建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基建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基建项目过程管理,确保建设目标实现,努力争创优质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