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我校 “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审准备会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649

5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我校 “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审准备会,对我校“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主持。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改革创新处处长朱的娥、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程宗好、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处处长李强、投资处业务主管陈晨、我校副校长朱长飞、王晓平,总会计师黄素芳、生命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上海研究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政办、财务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可研编制单位、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林明炯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参会人员,通报了3月13日推进评估会的专家组意见,要求学校针对专家组意见中关于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度、必要性阐述、投资、进度等需完善和补充的方面进行重点汇报。

王晓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及我校“十三五”规划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前期准备工作等项目可研申报工作的完成情况。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物质科学交叉前沿研究中心、医学前沿科学和计算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中心、量子信息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平台和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实施条件、建设方案具体内容、组织管理与开放共享等可行性申报内容和条件。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改革创新处处长朱的娥、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程宗好表示,安徽省、合肥市将尽全力支持、保障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建设,希望中国科大进一步具体阐述三个平台建设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的关系,体现项目建成后的带动作用及成果量化指标,建立健全平台建设评估机制,希望中国科大的更多科研平台在地方实现资源整合,实现强强联合。

林明炯副局长要求,学校及各科研平台要转变思路,进一步紧扣自身实际需求与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率先行动计划)、创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世界一流大学等层面进一步细化申报方案,加快推进“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朱长飞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科院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并尽快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强学校各部门合作,加快推进“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编制和申报工作

                                                             (基本建设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