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基本建设项目督导组对我校基建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765

    718-1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原基建局局长孔繁文率基建项目督导组一行5人,对我校基建工作进行督导。

  

   718日上午,周先意副校长主持召开基建工作汇报会,副校长王晓平,总会计师黄素芳,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档案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主管,代建单位安徽省公益性项目管理中心、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工作汇报会上,周先意对中科院基本建设项目督导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院条财局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大基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孔繁文介绍了本次督导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督导依据、督导范围和工作要求等,指出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院基本建设项目的督导工作,院条财局决定对全院基本建设项目进行常态化督导,旨在督促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贯彻落实基本建设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查找工程质量、安全、投资和工程进度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基建项目顺利实施。

   基本建设处处长助理方春汇报了我校基建项目管理模式、东西校区建设工程、修缮购置专项等相关工作情况。目前,物质科学教研楼主体结构已封顶并通过“鲁班奖”过程验收,正在组织室内外装饰和安装工程;综合体育中心施工、监理单位已确定,正在开展施工许可办理、图纸会审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工作汇报会后,督导组对东校区物质科学教研楼、中校区综合体育中心、西校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现场踏勘,实地查看了物质科学教研楼的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现场幕墙安装、效果图、实体样品,综合体育中心和同步辐射科研配套用房改造项目的相关内容,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与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进行了谈话。

  

  

     719日下午,督导组组长孔繁文主持召开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会上,督导组分别就基建管理制度、现场管理、项目变更管理、投资控制管理、档案管理、修缮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反馈。督导组专家客观评价了我校基建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相关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健全基建管理制度和代建模式,加强修缮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合同签订和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加强基建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规范化水平。

  

   周先意对督导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按照督导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基建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建项目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基建管理水平,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努力争创优质工程。

  

(基本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