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66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经常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17日,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同志们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英雄先烈。纪念碑前耸立着烈士铜像,叮当作响的钢索铁链,锁不住他的大义凛然,象征着共产党人、爱国志士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同志面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并在支部书记张鹏飞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仪式结束,全体党员环绕烈士陵园,有序瞻仰烈士墓碑、英烈墙及烈士墓。雨花台的英烈中,既有担任要职的中共领导干部恽代英、邓中夏、罗登贤等,也有普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这些先烈们无论环境如何险恶,敌人如何凶残,他们对革命的前途始终充满必胜的信念,决不用信念、党性、人格和气节换取生的希望和荣华富贵,在狱中、法庭内和刑场上,都凛然不可犯,不为金钱所诱、不为酷刑所屈、不为官位所动。英烈虽逝,但他们为真理和正义事业献身的气概却光耀千秋、永世长存,他们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永远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一行人还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展览馆,通过兵器展览馆中相关炮弹兵器的参观学习,意识到兵器的演变史,就是不断通过创新和改革的进步史,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的根本动力。新时代下,我们更要有创新意识,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追求卓越、追求进步、追求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更坚信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立起一个新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国强民富的道路。全体党员不仅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也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精神为指引,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雨花英烈精神为榜样,立足本职尽责担当,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