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对我校基建工作开展专项巡查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573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办主任袁伟率基建巡查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基建工作开展了专项巡查。校长助理王晓平,总会计师黄素芳,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基本建设处、档案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代建单位安徽省公益性项目管理中心、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科大项目部负责人,基建项目工程师等参加了会议。受出差在外的周先意副校长委托,会议由王晓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周先意分别在会议期间和出差前会见了袁伟主任一行,对院条财局基建专项巡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院条财局多年来对中国科大基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上午的工作汇报会上,王晓平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园区建设概况。基本建设处汇报了我校基建项目管理模式、“十二五”国家投资项目建设进展、修缮购置专项实施等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巡查组实地查看了建设项目现场管理情况,检查了基建部门、施工方、监理方及跟踪审计方的项目档案资料和财务资料等。

 

 

现场巡查和资料查阅结束后,在下午的反馈总结会上,巡查专家组分别就基建管理制度、档案管理、修缮项目管理、项目监理、现场管理、项目变更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巡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巡查专家组客观评价了我校的基建工作成绩,认为学校基建管理制度规范,招标文件和合同签订严谨,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档案资料保存齐全,基建财务控制严格。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涉及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和地下室抗浮设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袁伟主任在巡查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的基建工作成绩,尤其是学校对基建项目招标文件和合同签订的理解比较到位,明显高于其他巡查单位。他同时希望学校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健全现场消防安全设施和安全监理,加强档案管理的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档案资料的保存整理分类,严格支付控制,处理好合同条款设置与履约风险的关系,加强风险防控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规范化水平。

 

 

王晓平对巡查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院基建专项巡查组在学校“十二五”建设项目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来校检查工作,不仅是业务上的指导,更是工作上的促进和支持,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科大要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基建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基建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基建项目过程管理,确保建设目标实现,努力争创优质工程。

我校“十二五”国家投资项目主要建设东校区物质科学教研楼和中校区综合体育中心等教学、科研及体育基础设施,总建设规模12万余平方米,国家投资5.6亿元。目前,物质科学教研楼已完成基础施工,预计年内结构封顶;综合体育中心正在落实消防报审及招标清单编制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基本建设处、党政办公室)


W020160928513201206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