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领导和专家来我校指导检查基建工作

发布者:基本建设处发布时间:2011-06-09浏览次数:452

 

 5月22至24日,由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监审局局长李定、基建局局长孔繁文以及基建局、监审局和相关专家组成的中科院基建专项巡视检查工作组一行10人,对我校在建和未进行项目验收的基建项目进行了巡视检查,并对3个创新三期项目进行了验收。

创新三期基建项目验收会议现场

 

    5月22日的创新三期项目验收会议由孔繁文局长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我校关于教学行政楼、北京教育基地综合楼、校区供电系统改造一期工程等三个创新三期基建项目的基本情况汇报,然后工艺组及建安组的专家们赴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财务组及档案组的专家们分别对创新三期基建项目的财务及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调阅。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验收组于22日下午公布了本次验收结果:验收组认为我校创新三期基建项目具备了项目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工艺与使用管理专业、建安专业、财务专业及档案专业的验收。同时,验收组就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留下了验收备忘录,要求抓紧落实整改。

 

校领导陪同院领导及专家组视察工地现场

中科院专家检查工地现场

 

    5月23、24日,基建专项巡视组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和中科院有关规定,对我校基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在巡视检查会上,我校周先意副校长分别从建设组织、规章制度、基本建设程序、建设和设备采购招投标、合同制定和执行、质量监管和分项验收、财务管理、工程安全、档案收集及管理等方面全面介绍我校基本建设情况。叶向东副书记向巡视组详细介绍了我校纪监审工作计划及进展。

校领导陪同院领导视察工地现场

 

    巡视组认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基本建设,在组织落实、制度设置上均下了功夫及心血,基建各相关部门均有严谨、规范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从事基本建设的工作人员经验丰富,科大基建到目前为止未发生过违法、违纪事件。同时巡视组也分别就我校“十一五”项目及“十二五”项目提出了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基建巡视检查会议现场

 

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 

 

中科院监审局局长李定

 

    中科院基建局局长 孔繁文

 

许武书记 

 

叶向东副书记

 

周先意副校长

    最后,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和院监审局局长李定在会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李志刚书记首先对我校的基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一线从事基本建设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李书记通报了最近中科院发生的典型案例,并就如何加强基本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广大基建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合法、合理、规范地使用建设经费;各级监督管理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针对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基建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阻塞漏洞,降低管理风险,切实管好用好国家资源。

    许武书记对院领导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按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工作,规范完整各种规章制度,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校园基本建设办公室

                                2011.5.25